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新北市, 蘆洲區, Taiwan
新北市蘆洲仁愛國小校長

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共享服務學習成果 金美飛躍快樂時光

共享服務學習成果 金美飛躍快樂時光-圖一【新北市訊】由飛躍青年傳愛中心的團契伙伴帶領的83位高中服務團隊,12月8、9日來到金美國小舉辦「飛躍快樂日」服務學習活動。這次參與服務的有大同高中團契、大直高中團契、復興高中團契、中正高中團契、台北大學信望愛社及萬金靈糧福音中心的64位服務志工同學與19位輔導伙伴,希望透過服務學習的方式,帶領46位金山地區的孩子學習內化關懷、愛與寬恕等良好品格態度,體驗生命的美好價值,珍惜自我生命,激勵實踐自我夢想。
本次帶隊的大直高中鐘煥傑老師表示,社會不斷進步發展,在各種的思潮影響下,現在的學生陷入價值觀混亂的迷思,所以推動溫柔、接納、饒恕、同理心、傾聽和謙卑的品格教育有其必要。藉由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,希望能幫助孩子擴展視野,提升品格知能,滿足心理需求,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觀,這也是本次活動的最主要目的,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到金美國小來服務學習,也感謝金美團隊和金山、三和、大鵬國小的協助。
        參加活動的李姓同學說,大哥哥帶我們一起玩遊戲,要我們遵守規矩,尊重別人的想法,又帶我們看繪本,跳健康操,很好玩。葉姓同學說,遊戲很有趣,我六日都到金美來玩,也學了很多,有一個很棒的假期。
        校長包志強說,服務學習是當前體驗生命教育與實踐品德教育最好的方式。金美的孩子在參與大哥哥大姊姊的服務學習過程中,同時學習如何與自我、他人和世界互動對話,來建構自己的生命內涵,提升正向積極能量,培養實踐主動服務他人的好品德。感謝飛躍青年傳愛中心及萬金靈糧福音中心辦理此次活動,也感謝大同高中、大直高中、復興高中、中正高中及台北大學遠道來到金美服務的同學,金美因您更美好!


資料詳洽:金山區金美國小
校        長 包志強 電話:24986503分機110
教務主任 鹿秉年 電話:24986503分機210
學務主任 謝添達 電話:24986503分機310
共享服務學習成果 金美飛躍快樂時光-圖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